超省時生活秘技:10秒烤吐司、10分鐘蛤蜊快速吐沙

392,664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使用菜刀如何將麵包切的漂亮?麵包要怎麼烤才不會太乾?放隔夜的麵包如何重拾口感?蛤蜊怎麼挑比較好、只要十分鐘就能吐沙成功?日本電視東京電視台製作的生活新知識特別節目,帶來多種實用又新奇的新知識!

《麵包篇》

1.麵包這樣更好切

買來外表酥脆裏面鬆軟的法國麵包,或是體積較大的麵包時,想切成適量的大小分食,卻發現並不好切,讓麵包往下陷、被壓扁,切口還不漂亮?其實,在家用普通的菜刀,也能將麵包切得漂亮!麵包切不漂亮,是因為麵包含有的油脂,而只要先將菜刀溫熱過,就能融化油脂,將麵包切得漂亮。

日本料理研究家村山由紀子表示,可直接將菜刀放到瓦斯爐上開火燙過,不過要注意過度反倒會傷害刀刃。更安全的做法是準備溫熱水浸泡刀刃,準備切麵包前一刻,使用乾淨布巾擦乾菜刀水分。

乾硬的麵包該如何恢復美味?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