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蔬菜減肥卻更肥?這類蔬菜攝取要注意

78,772 收藏3
【早安健康/劉華珍編譯】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又有飽足感,常成為控制體重時必備的選項。然而,如果沒有留意吃進肚子裡的量,肥胖可能會偷偷找上門……

你吃對「鉀」了嗎?

番茄、茄子等含鉀的蔬菜能降低身體中鹽分的濃度、排除多餘的水分;鉀雖然能幫助消水腫,但過多的鉀可能讓體溫變低。身體受寒時,除了血液循環不佳、內臟功能變得遲鈍,就連代謝功能也跟著低落。因此,吃進去的熱量不易被燃燒,容易轉換成脂肪囤積在身體當中。

高熱量的根莖類蔬菜

蔬菜的熱量基本上都不高,然而紅蘿蔔、洋蔥、牛蒡、南瓜、地瓜等根莖類蔬菜的澱粉質及糖分卻不少。糖分是維持身體運作不可或缺的養分,但過量的糖分會轉換成脂肪,造成身體的負擔,可能造成體重不減反增。

生菜沙拉的陷阱

生菜沙拉常出現在瘦身菜單裡,值得注意的是有時會因為「沙拉醬」的關係,在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熱量。沙拉醬當中,「油脂」占了很大的比例,而15公克的沙拉醬就有80~100卡路里,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

控制體重在於正確的飲食觀念。蔬菜對人體的好處雖然說也說不完,但均衡的飲食和運動終究才是減重的王道。

正確吃蔬菜才有助減重!下一頁告訴您能夠提高代謝、減少熱量的好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