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扳腳尖、踩毛巾結,2招有效改善拇趾外翻

25,036 收藏4
【早安健康/中辻正(整脊權威)】 「逆伸展」的優點,就是放鬆所有肌肉來讓僵硬部位出現

「疼痛」是因為發炎所引起的神經興奮,這在前面有解釋過,並非所有發炎都會引起神經興奮的反應,必須達到一定興奮程度才會發生,而且也有可能不會痛,但是已經發炎了。

靜靜不動的時候可能不會感覺痛,可是身體一動就感覺到運動痛,是神經在快要興奮之前,成為關鍵的(動身體)「機械性刺激」,讓神經興奮被引起。「機械性刺激」常見於相同組織之間彼此的牽引所致。也就是說,運動使得一部分的組織產生緊張(牽引)而使得神經興奮。

如下圖所示,伸展時所產生「伸展反射」,導致所有的肌肉都很緊張。在此狀態下,肌肉裡面已經硬化的部位和沒有硬化的部位之間,不易有緊張的情形發生,所以不會感覺痛。可是,當做「逆伸展」時,因為所有的肌肉都很放鬆,硬化的部位和鬆弛的部位之間就很容易發生緊張,所以會感覺痛(神經興奮),因此我們便可以確定肌肉硬化的部位。



「毛巾結」是最好用且安全簡單的壓迫法


做了「逆伸展」還是無法消除疼痛的時候,就用「壓迫法」。

本書要教大家的「壓迫法」,是利用一條毛巾,在中間打個牢固的毛巾結,直接在肌肉已經硬化的部位施壓,以放鬆肌肉。使用大家都會有的「毛巾」來做,用這套輕鬆又簡單的治療方法,每個人都一定能學會。毛巾打得結夠硬,放在皮膚上也很恰當,施加的壓力也不會過重,所以相當安全,這是既能確實做到壓迫,又相當有成效的方法。

坐著扳腳尖就能幫助預防拇趾外翻!跟著下一頁的示範一起做做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