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暖胃、養顏美容!3招保存豆腐,一個月不變質- 第3頁

330,018 收藏3

02 基改豆腐 vs. 非基改豆腐

為什麼「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豆腐,售價總是偏高?真的對人體比較好嗎?

其實,基因改造黃豆是為了抗蟲抗病,並減少農藥使用而被育種出來的新型品種,那麼,長期食用基因改造的黃豆製品,是否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目前還尚未定論,但可以確定的是,昆蟲和病菌有可能演化為另一種具有抗藥性的新型物種,甚至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平衡。

消費者與其介意自己買到豆腐是不是基因改造食品,反而更需注意豆腐主原料使用的是食用級黃豆,還是飼料級黃豆?長久以來,台灣的進口黃豆大宗以散裝黃豆(commodity soybeans)以主,等級為二號豆,這種黃豆多被用於榨油,或作為動物飼料,而進口商通常也會把二號豆先行過篩、去雜粒、拋光後,再供貨給豆腐工廠或一般雜糧行、零售商。

考量成本效益,基本上,這種二級豆,大多是基因改造黃豆,倉儲暨運送過程中,通常也必須添加抑菌劑或抗氧化劑,如果真的很排斥基因改造食品,建議消費者購買散裝黃豆時,可以特別向店家詢問黃豆等級,或直接購買經過合格有機認證、非基因改造的真空包裝黃豆。

03 豆腐保鮮3技巧:先處理,再冷藏

不管你決定採用以下哪種保鮮方式,剛買回來的豆腐,絕不能放在熱源附近,否則很快就會腐壞,並散發出酸味。

泡水法



應先用開水將豆腐表面沖洗乾淨,再放入保鮮盒中,重新加入冷開水,務必讓水面完全淹沒豆腐,再放入冷藏室。其原理是透過水壓均勻降溫,使豆腐長時間保持在低溫狀態,減緩微生物滋生。記得,要幫豆腐天天更換冷開水,最長可保存1週而不會酸敗。

另外2種豆腐保存法+1道補血養顏料理,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