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白髮失智的不老秘訣!每周2次,三周血管年輕30歲- 第2頁

268,182 收藏9

《HSP入浴法》

HSP是一種身體遇熱或遇壓時就會增加的蛋白質,但研究HSP超過20年以上的愛知醫科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要子認為,最簡單、也最安全的就是泡澡加溫法。

1.浸泡41度的熱水15分鐘

增加HSP的最佳溫度是「42℃」,然而怕燙或是心臟不好,也可逐漸調高水溫,或是增加浸泡時間。42℃的熱水泡10分鐘;41℃泡15分鐘;40℃則泡20分鐘,泡半身的話則再多加5分鐘。

注意:依自身情況調整,如有不適隨時都能起身。也可稍作休息再浸泡,時間加總起來有達到標準即可。

2.泡澡出來後保暖10分鐘

剛泡完澡很熱,會想來杯冷水、打開冷氣,不過伊藤要子表示,泡完澡再進行保溫,能讓效果更好。泡完後將汗水擦乾,穿上吸水透氣的衣物及襪子,再套上厚的室內服,最後再披上浴巾或毛毯,維持10~15分鐘,此時蓄積在體內的熱持續增加體內的HSP。

過程中會出很多的汗,保溫完後再度擦乾汗水,替換新的衣物。此外浸泡過程中也會大量出汗,前後都要補充大量的水分。

三周血管年齡減少30歲 肌膚年齡60→38歲

如果每天進行的話身體會習慣高溫刺激,讓HSP變得更難增加,因此一周兩次即可。日本健康節目請來三位嘉賓實踐三周,全員HSP含量都成功增加,三周後受試者的血管年齡,A從75歲降到46歲、B從55歲降到25歲以下,而本來相當煩惱斑點問題的女藝人北園佐和子,肌膚年齡也從60歲減少到38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