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異味好困擾?多吃海帶、避開2食物有效預防

1,093,504 收藏35
【早安健康/劉華珍編譯】市面上有不少消除私密處異味的產品,其實平常稍微注意一下飲食習慣的話,便能減輕異味。

異味的形成

任職於東京某大學醫院、著有《妊娠・出産を安心して迎えるために 産婦人科医きゅー先生の本当に伝えたいこと》(暫譯:祝你好孕—婦產科Q醫生想告訴妳的事)的婦產科醫生認為,陰道的環境和腸道狀態有關。腸道對於人體的免疫功能影響甚鉅,

腸道環境如果失衡、身體出現狀況,可能導致原本存在於私密處的細菌跟著增生,異味感就變得嚴重,甚至感染細菌陰道炎。因此,改善陰道的環境要從維持身體健康開始,並且擁有好的飲食習慣。



海藻類食物

海帶、海帶芽等海藻類食物含褐藻糖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日本早期曾提出相關的研究成果。近日,台灣的研究團隊則因為所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揚名國際。皮膚科醫師曾山浩輔兼修的一篇文章提到,褐藻糖膠的功能除了抑制癌細胞,還可包覆腸道中的氨及硫化氫、隨腸道排出體外。此外,海帶裡的海藻酸也能促進腸道蠕動,和褐藻糖膠聯手將造成體味的物質排出。因此,平時適量攝取海帶及海帶芽,能預防異味的發生。

兩大類食物容易引起私密處異味!請看下一頁了解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