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頭痛、眼睛疲勞...大拇指畫8字型一次改善

34,094 收藏1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忙於工作與家庭,肩上背負著沉重的生活壓力,總是覺得肩頸僵硬、痠痛疲勞,再加上每天工作長時間盯電腦、滑手機,讓眼睛痠澀疲勞,除了精神緊繃之外,這些症狀還與血液循環和水分的循環不良有關,無法透過睡眠來消除疲勞。不妨每天適時進行簡單的手部體操,一口氣放鬆上半身以及眼睛肌肉!

眼睛周圍肌肉影響肩頸 放著不管恐造成神經損傷

日本神戶神奈川眼科診所理事長.澤井循暉醫學博士指出,眼睛疲勞和肩頸僵硬,都是來自於血液循環不良和肌肉疲勞,尤其眼睛疲勞還會造成肩頸僵硬以及慢性的頭痛,特別需要注意。

澤井博士表示,我們的眼睛周圍集中著許多細小的肌肉,如果過度用眼,會讓這部分肌肉累積疲勞和僵硬,並且透過脖子的肌肉影響到肩膀,結果就導致了肩頸痛與頭痛。而眼睛疲勞造成的這些不適,不僅會造成專注力降低,還會增加精神上的壓力,放著不管,肌肉中囤積的疲勞物質還可能損傷神經,造成手麻和疼痛的情形。

除了長時間用電腦時,要記得一小時休息一次,也可透過簡單的伸展操來放鬆緊繃的肌肉,預防眼睛疲勞造成的肩頸僵硬和頭痛。

《伸展操預防眼睛疲勞》

日本美容專欄作家鈴木高子表示,可在工作的休息時間、回到家時進行這個動作。


將手往正前方伸直,立起大拇指,緩緩地在空中劃出「8」字型,視線追著大拇指移動,既能活動到手臂和肩胛骨,視線移動時也能讓眼球自然活動,放鬆上半身肌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