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呼吸+骨盆運動,促進幹細胞再生,減少自由基

29,477 收藏1
【早安健康/陳慕純(抗癌名醫)、吳妍瑩(瑜珈達人)】癌症在過去的研究,一直被認為是細胞核的遺傳因子(DNA)變異後而產生細胞癌化,近幾年來的醫學觀念轉而認為是 代謝異常所引起,也就是先由於負責新陳代謝的細胞質產生病變,接著引起細胞核的DNA病變,而導致癌症的產生。細胞質的病變中,以粒線體為最顯著。粒線體執行細胞有氧呼吸,供給能量ATP。

人體細胞擁有兩種能量(ATP)製造工廠,89%為內呼吸,在粒線體系統進行;11%為發酵的糖解系統,在細胞質進行。糖解系統以醣類為原料,為厭氧性(無氧狀態)進行。粒線體系統能以醣類、脂肪、蛋白質為原料,為好氧性(有氧狀態)進行。人體約有60兆細胞,每個細胞有數千個粒線體,粒腺體的內膜上,有呼吸鏈複合(Respiratory Chain Complex),能利用氧氣,電子流動,進行檸檬酸循環(Citric Acid Cycle),產生能量ATP。

1分子葡萄糖在有氧狀態下,經由檸檬酸循環,可產生36~38個ATP,若在缺氧狀態下,只能產生2個ATP,同時也產生乳酸。食用檸檬汁,可幫助消化乳酸,解除疲勞,同時供給能量ATP。在檸檬酸循環過程中,檸檬酸會逐漸減少,因此需要補充含檸檬酸的食物,才能進行新陳代謝。 富含檸檬酸的食物,包括檸檬、梅子、柑橘、柳丁等。

了解癌細胞的前世今生更能有效抗癌!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