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是地瓜2.6倍!3種不怕胖超營養辦公室點心

426,045 收藏8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一提到點心,許多人的腦海中除了浮現能小小犒賞自己的幸福感,還有的想法就是吃點心會胖吧?點心普遍被認為是造成肥胖的萬惡之源,其實是因為選擇了不適合的點心。如果可以好好的利用點心時間,選擇兼具健康與美味的點心,除了能補充一天所需的能量與營養,精神層面上更能有效恢復精神、解放壓力,提高工作效率。

吃點心不能吃得像正餐一樣,而常見的餅乾、蛋糕、巧克力等西式點心,糖分與脂肪的含量都偏高,反而會成為肥胖的原因。過度攝取點心會造成營養失衡,最理想的方法就是選擇小份量又能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如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等的食物,促進新陳代謝,自然能提高工作效率。

餐與餐理想的間隔時間是4~5個小時以內,但上班族午餐與晚餐的間隔時間可能會拉長到6~7小時左右,不妨利用傍晚到晚餐前的時間攝取小份量的點心,補充正餐所沒吃到的營養,也能抑止下班後因為空腹太久,不小心一口氣吃太多而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影響到隔天早上的食欲,打亂平日生活節奏的情況發生。


上班族點心推薦-高纖地瓜乾



含有每日飲食中最容易缺乏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銅、鈣、鉀等,地瓜乾的膳食纖維是地瓜的2.6倍,膳食纖維能夠整頓腸胃,非水溶性纖維會在體內膨脹,加上地瓜那需要充分咀嚼的口感,因此吃少少就能有飽足感。

還有兩種最適合上班族吃的點心,都在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