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女性占患者九成!20下微抬腳,預防髖關節疼痛

28,790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邁入中年之後,不僅體力大幅下滑,稍微爬個山、走點路就覺得膝蓋疼痛,腰椎屁股附近常常不舒服?除了久坐造成的髖關節壓迫,會引起僵硬疼痛之外,隨著老化而造成軟骨減少,會造成髖關節的退化和變形,帶來劇烈的疼痛和不適,甚至可能需要動手術替換成人工髖關節。可從現在就開始透過簡單的運動鍛鍊關節可動範圍,預防疼痛不適,還可瘦下半身!

髖關節僵硬讓下半身循環不良 退化引發劇烈疼痛

髖關節連結上半身與下半身,是人體最大的關節,對於行走坐臥都非常重要,也在日常生活的久坐、站立中,承受著極大的壓力,一旦髖關節僵硬、衰弱,會導致下半身的水腫、膝蓋痛甚至是腳踝疼痛,循環受到影響,導致肥胖以及全身的健康問題。

日本石部基實診療所院長.整形外科醫師石部基實指出,關節的軟骨隨著老化等原因而逐漸減少,會讓大腿的骨頭往骨盤刺入,造成激烈的疼痛,而患者有九成以上是40歲以上的女性。

《髖關節健康狀態檢測》

1.穿襪子時動作不便,穿起來很費力。

2.覺得跪坐很難受。

3.走路時肩膀會左右搖晃。只要符合一項都需要注意。

微微抬高腳就能活動髖關節、預防疼痛喔!跟著下一頁一起做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