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左右各五下手肘碰膝蓋,全身循環都活化了!

62,169 收藏1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疲勞、全身僵硬,沒有獲得充足的休息?現代人的生活缺乏身體活動,總是維持著相同的姿勢久站、久坐,讓背部和腰部變得僵硬、衰退,導致疼痛以及血液循環不良,影響代謝又加速老化。不妨每天早上進行超簡單的體幹運動,軟化背部和腰部,不僅能一口氣提高全身血液循環,有助於提神醒腦,又可改善便秘!

伸縮肌肉提高血液循環 改善便祕活化代謝

日本醫師伊藤大助表示,體幹指的是四肢以外的身體部分,含有腹肌、骨盤底肌等等的肌肉,鍛鍊體幹也就是鍛鍊核心肌群,能夠提高基礎代謝,並且提高身體的動作協調能力,既能讓身體的活動變得輕鬆,也有助於安定身體,幫助維持正確姿勢。

日本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學術院教授廣瀨統一指出,這個鍛鍊體幹的動作能夠讓腹部以及背部充分的伸展、收縮,讓全身的血液循環一口氣提高,讓身體和頭腦都煥然一新,打開代謝的開關。同時也具有刺激腸胃的效果,可幫助消除便秘,並讓腹部變得緊緻。

下一頁跟著圖片一起動一動,讓全身循環都變好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