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溫差大、慎防心肌梗塞!溫暖這部位防血壓飆升

11,444 收藏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天氣逐漸變得暖和,上升的氣溫讓血管變得容易打開,血壓變得比較安定,不像冬季那麼容易爆發心血管疾病,然而,春天的氣候變化仍不穩定,時常到了晚上就有一絲寒意,劇烈的溫度差,會讓血壓變得容易上升,因此無論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夜晚出門運動散步,都不能大意,可掌握兩個要點,健康度過溫差大的時期!

溫差大會讓血壓急遽升高 讓心肌梗塞風險提高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東醫療中心內科渡邊尚彥教授,從30年前開始就以二十四個小時都帶著血壓計的方式,進行各式各樣的研究。例如從25度的室內,走進約5.4度的冷藏庫,收縮壓會從125mmHg,一口氣上升到160mmHg,而如果進入-16度C的冷凍庫,更是會一口氣飆破200mmHg。劇烈的血壓變化,會讓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機率提高。

雖然日常生活裡看似沒有進入冷藏庫的機會,其實卻有許多相符的情況,例如仍有寒意的春季或秋季,穿著白天的夏季裝扮外出運動、散步,都是會體驗到劇烈溫差的情況。

下一頁告訴您如何避免溫差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