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溫差大、慎防心肌梗塞!溫暖這部位防血壓飆升- 第2頁

11,444 收藏0

脖頸有著調節體溫開關 影響末梢循環

然而不只是留意當日氣溫,還要隨著一天當中的溫度變化改變服裝,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有點困難,這時,渡邊教授指出,可使用溫暖脖子的方法。脖子有著可說是調節體溫的開關,讓動靜脈相通的血管,只要溫暖脖頸,就能不讓體溫下降的促進末梢血液循環,預防血壓的上升。

由日本產婦人科學會前理事長、慶應義塾大學名譽教授吉村泰典擔任監修的日本樂天美容健康專欄也指出,脖子僵硬不僅造成不適,還會讓自律神經的運作變得遲鈍,讓身心失去平衡,導致疲勞遲遲無法消除、晚上一直睡不著,接著還會造成頭痛和暈眩,胸悶等問題。

出門前20分鐘圍著絲巾 避免洗澡後喝冰飲

春季晚上外出運動或散步時,不妨在脖頸掛上一條毛巾,或是以質地較輕薄通風的圍巾、絲巾圍住脖頸,外出前20分鐘就先圍著,可增加手腳的血流量,讓血壓不容易上升。而日本眼科權威中川和宏也指出,如果脖子溫暖了,送到腦部的血液量就會增加,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會跟著變好,讓眼睛也不容易老化。

而除了外出之外,春夏在家時也須注意,洗完澡時避免飲用冰涼的飲品。食道的前方就是心臟的位置,冷飲通過食道時會讓心臟的血管收縮,一旦動脈硬化, 就容易發生心絞痛等問題。因此要注意飲品的溫度不宜太冰,淺嘗味道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