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讓膝蓋變形、全身浮腫!側躺拉筋10天有效矯正

201,312 收藏15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O型腿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大腿之間、小腿之間,以及膝關節之間無法併攏,出現有如O字型的空隙而得名,可以看看自己的鞋底,如果外邊磨損較多,就是有O型腿傾向的人。

通常造成O型腿的原因並非是腿骨彎曲,而是因為骨盤傾斜或是膝關節的歪斜,骨頭關節如果歪斜,會導致該部位的淋巴循環與血液循環變差,身體變得容易冰冷或浮腫;O型腿也會造成身體的重心失衡,讓膝蓋內側承受較大的負擔,負重較多的部位的關節軟骨相對地更容易磨損,導致膝蓋逐漸變形。

從日常生活開始調整姿勢

O型腿的成因並非來自遺傳或是體質,日本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的竹井仁教授表示,常見的O型腿都是源自於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姿勢,以及身體動作的不良習慣。如果能從現在開始發現自己平常不曾注意到的不良習慣,並且修正成正確的姿勢,就能夠改善O型腿。

一、站姿

X 錯誤姿勢:內八站、雙腿交叉站立、將重心交付單腳、包包總是拿同一邊等,都是造成O型腿的因素。

O 正確姿勢:站立時腳尖朝向正前方,讓身體重心穩定保持在身體的正中間,而非傾向於左腳、右腳的任何一邊。

坐著、走路時該怎麼做才能避免O型腿呢?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