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件事沒做對,牙齒美白療程注定白做

1,970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

維持牙齒潔白,飯後潔牙的步驟不能少。如果牙齒變黃的原因是不正確的口腔牙齒護理程序或習慣,那麼美白療程也不會有效。預防牙齒變黃,你可以這麼做。

 

牙刷、牙線、漱口水

 

少喝容易讓牙齒上色的食物或飲料,能避免牙齒變黃,補充水分時,盡量以開水代替咖啡或茶,或是使用吸管,減少牙齒接觸的飲料的機會。話雖如此,我們每天都要吃進各種食物,想要完全避開「深色食物或飲料」真的不簡單,也因此飯後潔牙才會如此重要。經常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可減少口腔內的食物顆粒、細菌和碎片,讓牙齒潔白。

 

唾液的好處

 

唾液除了能去除牙齒表面上的食物殘渣,並將飯後偏酸性的口腔恢復成中性的環境,有利牙齒的「再鈣化」。

  吃東西時多嚼幾下

咀嚼能刺激唾液的分泌,因此吃東西時可以刻意多嚼幾下,而這麼做也有助消化。如果吃的是比較硬的食物,咀嚼的次數自然也會增加。另外,餐與餐之間嚼個口香糖也能讓唾液變多。

  4種口腔按摩運動

試著用舌頭按摩口腔內的唾液腺,刺激唾液的分泌。

 (1)張大嘴巴,反覆伸吐舌頭。
 (2)伸出舌頭、輕觸上排牙齒,左右來回擺動。
 (3)伸出舌頭,像舔嘴唇般繞一圈。
 (4)舌頭抵在上排牙齒後面,發出類似咋舌的聲音。

 

  • 讓唾液變多的食物

除了口腔按摩運動,食物也能讓口腔分泌唾液。檸檬等柑橘類水果或酸梅含檸檬酸,會刺激口腔、增進唾液分泌;含有海藻酸的海帶,則有助維持口腔濕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