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達人的秘密武器:熱水+這個就能幫洗衣機除霉- 第2頁

544,731 收藏34

十六年前,因為發現長男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不再使用合成洗滌劑。雖然持續使用洗衣粉及洗衣精十年左右,但產生了許多煩惱,例如覺得起泡太麻煩,無法洗滌成雪白的模樣,毛巾會變色(慢慢變成粉紅色),出現肥皂的臭味等。

用肥皂洗完的衣物,雖然很柔軟又富有香氣,但是等季節過了,再拿出來時,總是會因脂肪臭味或白色的上衣泛黃而煩惱不已。就像小學生的體育服,在運動會時,與其他孩子們的衣服相比,他們的是散發出光亮的白色,而我家孩子的衣服則只是白色而已。因為沒有添加螢光劑,所以相較之下,衣服彷彿有黃斑一樣。

過碳酸鈉完全解決了以肥皂洗滌的所有煩惱,可說是我的救世主。以過碳酸鈉取代洗衣粉及液體肥皂,不僅可以去除掉皮脂髒污,還有殺菌及漂白的功能,即使衣服在室內晾乾也不會產生臭味。

肥皂要溶解的麻煩、使用合成洗滌劑所造成的皮膚乾燥、使用液體肥皂時毛巾會變成粉紅色、一堆細菌的繁殖等問題都迎刃而解了。洗衣機內棉絮濾網及洗衣槽中,再也不會長霉菌。毛巾清洗完後還呈雪白的模樣。

下一頁一起了解,家事達人都是這樣洗衣服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