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快小心多胖1.2公斤!營養師4技巧慢吃不易胖- 第2頁

109,764 收藏1

改變進食速度的四個小技巧
短時間要調整以往舊有的習慣,可能有些困難,以下提供幾個可以幫助慢慢吃的方法當參考唷。
1. 選擇未精緻的食物,像是:五穀飯、蔬菜、水果等,可以增加咀嚼時間。
2. 減少攝取湯品、勾芡等液態狀食物,這些食物很容易順著口腔迅速滑下肚。
3. 專心用餐,避免在用餐時看電視或使用電腦,往往不經意就攝取過多食物。
4. 待食物吞下後,再夾取菜餚,避免口中還有食物就馬上夾食物往嘴巴送。

參考文獻
Ohkuma T, et al. Association between eating rate and obesity: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2015; 39, 1589–1596.

H2U LiFE 讓健康,每天都做得到!一起加入專家的健康計畫
IOS下載Android下載

文章來源為: H2U LiFE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也因為愛吃的關係,以為長大會成為美食家或廚師。然而,事實雖然仍和食物脫離不了關係,卻誤打誤撞進入以前沒想過的領域,開啟了我的營養奇幻旅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