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毒氣充滿腸道!醫師:蘋果、薄荷茶有效緩脹氣- 第2頁

3,208,442 收藏45

找出產氣食物



要減少腸道中的氣體,幾乎就等同於要改變飲食。假如你也受脹氣問題所苦,就得找找源頭是不是哪些特定的食物,並將這些食物排除在飲食內容之外,或少量食用,並搭配其他不會產生氣體的食物。

有些食物會對某些人產生許多氣體,但對其他人可能只產生少許氣體,甚至不會產生氣體。攝取太多澱粉與蛋白質也容易產生氣體,美國人平常所攝取的蛋白質,包括紅肉、魚類、家禽類與乳製品,雖然這些動物性蛋白質只要適量攝取,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對某些人而言,就有可能引起嚴重的脹氣問題,尤其在蛋白質消化不完全時更是如此。

當消化不完全的蛋白質進入結腸時,會提供養分給有害的細菌,並幫助害菌增殖,而這些害菌在腐敗過程中,將分解有機化合物,這是相當有害的過程,因為細菌會產生具有毒素、引起疾病與產生氣體的代謝廢棄物,而某些廢棄物將對於身體組織造成傷害。

這些生物不應該如此大量地存在人類腸道中,而且良好健康所必需的益菌,也無法在骯髒、充滿氣體、具有毒素、阻塞又充滿有害生物的腸道中生存。

豆類、高麗菜、堅果花生也要小心!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