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痛超過十天!按2穴位改善血流,解月經痛還瘦身- 第3頁

182,230 收藏2

舒緩月經痛,按壓「三陰交」和「血海」兩個穴道




中醫在治療時,常以「針灸」與中藥並用。

穴道又稱為「經穴」,是人體當中,氣(能量)的流通管道「經絡」的中繼點,也是能量的出入位置。刺激穴道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具有醫學效果的治療法。

人體全身上下共有三百六十一個穴道,分別有各自的名稱、位置,及效果。其中,在改善女性血流方面最有效的是「三陰交」和「血海」。

這兩個穴道都位於腳部,當然具有某種意義。如前面所介紹的,女性血流的關鍵為靜脈。由腳部流向心臟的靜脈,對於血流是絕對不可忽略的。

經痛穴道-三陰交



首先,對女性最具效果的是「三陰交」。

三陰交是位於小腿內側的經穴,在踝骨最高處上方四指幅的位置。所謂三陰交,是指三條陰的經絡交會之處,一個經穴就有三種效果。若由陰代表女性來看,它可說是為了女性而存在的經穴。

這三條經絡為「太陰脾經」、「厥陰肝經」、「少陰腎經」。這些專門用語或許有些難懂,不過簡單而言,太陰脾經與胃腸有關,厥陰肝經與血液有關,少陰腎經則與水分的循環和呼吸有關。

是否都是前面學習過的內容?沒錯!使胃腸健康,就能製造和增加血液,改善血液循環。簡直就是為了血液不足導致血流惡化的女性而存在的經穴。

另外,有人對懷孕中的女性刺激三陰交,研究子宮的血流會如何變化,結果證明血流量確實增加。



還有一個能夠增加血流的好穴道,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