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走路就能改善血流!這樣做效果更強- 第2頁

350,542 收藏14

襪子鬆緊帶的痕跡很難消褪,或皮鞋變緊而難穿,自己由這些現象即可發現腳的浮腫。

要以醫學的手法來判斷浮腫,用力按小腿五秒鐘左右,凹陷的部位遲遲不恢復,就可以診斷為浮腫。

女性出現這種下肢靜脈瘤的機會約是男性的二~三倍,這意味著女性「將血液送回心臟的力量較弱」。

血液聚集在瓣膜下方的狀態,中醫稱之為「瘀血」,也是血流惡化、停滯的狀態。

會有男女上的差異,主要是因為肌肉量的不同。男性小腿肌肉較多,因此比較容易使血液流回心臟。

只有人類是使用雙腳步行,從這裡也可以了解,要將血液由下往上送回心臟,由於違反地心引力,因此,血液容易聚集在腳部。

愈是站立在同一位置工作的人,愈容易罹患靜脈瘤,每天站立十小時以上,更可能變成重症。若你是站著工作很少活動的人,請務必特別注意。

腳部浮腫,是因為站著不動而使得聚集在靜脈的血液,從微血管滲出水分而引起的。也就是血液停滯在腳部的狀態。原本應循環至全身的血液卻聚集在腳部,結果造成上半身血液不足。因此,腳部浮腫的人容易出現肩膀僵硬或頭痛乃是必然的事。

那麼,要如何才能使靜脈的血液流回心臟呢?

方法就是活動腳部。

怎麼走路才能提高血液回流的效果呢?下一頁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