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乾癢、一抓就流血...5穴位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99,617 收藏2
【早安健康/澄觀中醫(台中) 盧彥芝醫師】

全身乾癢、一抓就流血...5穴位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73y/o陳先生第一次來診時是女兒陪同一起來的,主訴是全身性皮膚紅疹乾癢,抓至破皮有潰瘍滲血的傷口,大大小小佈滿全身,這種情況已長達5年以上,女兒也很擔心所以建議陳先生嘗試中醫治療。患者本身也是醫療人員,所以一開始就述說用過的西藥,症狀仍反覆,仍常癢到抓至出血,尤其晚上更癢,睡到半夜都還要起來洗沾血的衣物,非常困擾。



盧醫師看了陳先生的皮膚範圍,屬於全身性的,範圍擴及臉部,胸口,背部,四肢尤其下肢的部份,都是大大小小紅疹,或潰瘍出血,或暗紅的皮疹傷口!望診後把完脈後主症是血虛有熱,所以開立涼血清熱,解表止癢的水藥搭配外用中藥藥膏早晚擦。第二次回診望診觀察,滲血傷口有縮小,胸口癢感減少,也睡的比較安穩。經過二個半月的治療後,陳先生的傷口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滲血或潰瘍的部分了,胸口與背部的紅疹也好的差不多了,手臂也好很多,唯有腿部有些暗色的紅疹還沒有退的那麼好,後期盧醫師加開一些溫通活血的藥。癢感頻率和搔癢程度大幅下降,皮膚變得健康,不會一抓癢就流血。

中醫如何診治異位性皮膚炎呢?下一頁繼續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