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趴著就能練肌力,徹底改善全身痠痛疲勞!

65,049 收藏3
【早安健康/立花龍司(前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體能教練)】 全面鍛練「肌耐力」可避免受傷

從這章開始,我們要來介紹具體的肌耐力訓練法。

訓練肌耐力的目的很多元,例如鍛鍊側腹肌、背肌、腹肌、大腿肌肉,或是強化腳踝與手臂的肌耐力等都是。

若說為何要針對各部位進行肌耐力的鍛練,答案就是全身的肌耐力必須均勻平衡。

若身體某部分的肌耐力過強,就有可能導致全身失去平衡而扭曲。

一旦身體失去平衡而變得扭曲,就很難改善「被小小的起伏絆倒」「膝蓋與腰部常常酸痛」「明明有充分休息,卻還是覺得很疲勞」等症狀。

在後續介紹的肌耐力中,請各位在一週之內,盡可能均衡練習,不要只做其中幾項。

其實光看內容也知道,每種訓練都很容易完成。即便是「從沒做過激烈運動,對體力沒有自信」的讀者,也能輕鬆完成書中的訓練。更何況,肌耐力的鍛練與年齡無關,只要願意練習,肯定會出現明顯的效果。

能夠改善痠痛疲勞的運動,就從下一頁開始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