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一匙,不節食也能一個月瘦2.6公斤!

3,564,878 收藏139
【早安健康/陳建甫報導】若因為擔心體重增加而少吃油,小心反而讓體脂肪暴增!若油脂攝取不夠,反倒容易覺得肚子餓,進而吃下更多食物越吃越胖,身體若缺乏油脂還會影響維生素吸收。其實吃好油還有益身體抗發炎,阻止肝臟合成三酸甘油脂,國健署也建議,成人每天要攝取3茶匙、約15cc的油脂。

過去我們都認為油就是肥胖之源,事實上在20年前的美國飲食指南也提醒民眾,應該盡量控制任何油類的攝取量,但是現在則修改為建議「積極攝取魚類及植物性油脂」。

而常見的油又可以分成四類:

1 飽和脂肪酸:常見如豬油、奶油等常溫時呈現固態的油脂。
2 Omega-9(ω−9)脂肪酸:常溫下呈現液態,常見如橄欖油、芝麻油等。
3 Omega-6(ω−6)脂肪酸:常溫下呈現液態,常見如玉米油、大豆油跟沙拉油等植物性油脂。
4 Omega-3(ω−3)脂肪酸:常溫下呈現液態,常見如亞麻仁油、紫蘇油、青背魚(如青花魚、鯡魚、竹筴魚等)的魚油、奇亞籽油等。

這些油類1公克的熱量都約為9大卡,而後兩類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也成為人類必須攝取的油。

日前,日本NHK電視台節目邀請女藝人近藤久美子進行測試,讓她在一個月內每天攝取一匙富含Omega-3的紫蘇油,期間不但毫無飲食限制,近藤甚至還餐餐外食,大吃大喝。結果她卻在一個月內減去了2.6公斤,腰圍也少去了5公分,而體內脂肪則是中性脂肪下降了24毫克/分升,內臟脂肪面積也小了4.4平方公分。

油竟能幫助減脂,有這麼神奇嗎?繼續看下一頁掌握降血脂、抗發炎的飲食關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