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拖累最愛的人...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為自己決定病後人生- 第2頁

24,768 收藏1

「醫生,你還記得,我之前說我不打算結婚吧。我故意讓他幫忙照顧我哥哥,跟我一起去聽演講,想讓他知道這個病的症狀,然後告訴他,我需要照顧哥哥。他說這沒問題。我說我擔心自己也可能得到一樣的病,沒想到,他還是說這也沒問題,還是想跟我結婚。」英南的妹妹遇到了不論如何,都願意跟她一起走下去的伴侶,但卻因而揪心焦慮。

「現在的情況,不是因為他不好,就是因為他太愛我了。但是,照顧哥哥讓我明白,倘若罹患失智症,後續我可能也會面臨到類似的情形。雖然醫生你常常安慰我,我已經做得很好,將來要是哪一天面臨哥哥生命終點的抉擇,鼓勵我要勇敢放手。道理我懂,但是我心裡還是捨不得。我擔心如果將來我得了失智症,我怕他捨不得,將來不肯放手,這樣會造成他的負擔……」英南的妹妹不願成為男友的負擔,雖然男友多次求婚,她卻一直拖延,不願答應。

「雖然有家族史,但是你目前還沒有任何症狀,也不一定就會跟哥哥一樣罹患失智症。」我試著中肯地回應。

「醫生,你說的我知道,但是我心裡就是沒辦法不這樣想。那天他突然打電話來,興奮地說新聞報導『病人自主權利法』已經通過,可以讓我不要那麼擔心以後的事。」

「那個是什麼?醫生,你能解釋給我聽嗎?」她懇切地說出心中的疑問。

下一頁失智專科醫師為您解說保障病後人生的「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