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縮小甚至不見...提高抗癌體力非它莫屬

385,187 收藏14
【早安健康/劉博仁(醫師、營養醫學專家)】藝人溫翠蘋的妹妹罹患乳癌,不願接受正規治療卻聽信民俗療法,以致於延誤治療,又是一件寧可信不肖商人卻不信醫師的憾事。大家應有所認知,輔助療法也是一種醫療選擇,必須和主治醫師商量,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當今的

癌症治療已走上整合醫療之路

,除了主流的手術、藥物與放射線等治療之外,輔助療法也不可或缺,其中,自然營養療法可說是最好的幫手,因為營養素可提供癌症患者在手術前後整個抗癌過程中所需的能量,幫助癌症患者不被癌細胞所打敗,並降低手術、化療、放療、以及標靶治療等所帶來的副作用,甚至還可增進治療的成效,提高成功抗癌的勝算。以下兩個案例正是最好的說明。

一位50歲左右、住在菲律賓的華僑,某天摸到自己乳房有硬塊,心想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而不在意,直到腫瘤大到五公分時決定趕快回台接受治療,經過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擴散至骨頭、肺部、及肝臟。她的主治醫師向她宣佈,這種情況無法開刀,化療可以試試看,還跟她宣布大約只剩三個月壽命。

營養療法在癌症治療上能發揮什麼樣的作用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