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縮小甚至不見...提高抗癌體力非它莫屬- 第2頁

385,186 收藏14

這位女性患者之後來到我的門診,我請她接受化療,我另外同時輔以營養療法,主要有高劑量Omega-3 (EPA、DHA)、還有硒酵母、多醣體、白藜蘆醇、以及一些微量元素等。這樣併行治療半年後,骨轉移完全消失了,肺部原有兩顆3公分的腫瘤,一顆不見了、另一顆只剩下0.5公分,讓幫他化療的主治醫師感到非常驚訝。

另外一位鼻咽癌的患者,癌細胞已經產生肝臟及腦部轉移,他的腫瘤科醫師同樣表示化療可能無濟於事、壽命約剩三個月。我則請這位腫瘤科醫師每個月幫此患者注射小劑量化療,並搭配營養療法,也建議患者每天保持開開心心,結果生命延長了三年。

可見,在癌症的治療過程中,營養醫學可發揮大力輔助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屬於不同的癌症分期會有不同的主流治療,而不同的治療所需的營養處方也不同,此外,每個人所需的營養素組合與治療劑量,還會依患者年齡、體重、症狀、以及各項檢驗結果等因素而有不同,需由醫師整體評估後規畫個人化處方,方能得到理想之綜效。


作者簡介:劉博仁醫師,2009年《商業週刊》百大良醫專刊推薦醫師、教學醫院營養醫學門診創始人。現任:台北菁英診所基因營養功能醫學門診營運長、台中科博特診所院長、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