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推保溫烹調法,蔬菜更易攝取植化素、營養不流失- 第2頁

26,169 收藏3

飲食生活研究家—魚柄仁之助提出了一個保溫烹調法,剛好解決了蔬菜加熱後比生食容易吸收,但是又不能過度加熱導致營養流失的兩難,這個烹調法的靈感來自於日本傳統的烹調方式,過去曾經稱為「無火料理爐」的保溫烹調法。

這種保溫烹調方式最適合低溫烹煮或汆燙紅蘿蔔、芋頭、南瓜等,不容易煮熟的蔬菜。

■保溫烹調的器具
保溫烹調不需要另外添購特別的烹調器具,廚房現有的附蓋鍋子就能派得上用場,方法有兩種。
① 大條毛巾對折之後,將鍋子包覆起來
② 或是準備一個大小適合的保麗龍或紙箱,將鍋子和毛巾一起放入
重點是,鍋內要保持在一定的溫度,保溫烹調的方法其實就這麼簡單。其實不用特地買什麼「燜燒鍋」之類的。



■保溫烹調方法示範 ①
製作咖哩或奶油燉菜的蔬菜配料時,將食材切成1~2cm小塊,倒入清水蓋過食材,蓋上鍋蓋之後,開中火加熱→沸騰之後轉小火加熱5分鐘→將鍋子從爐火上移開,按照右圖的方式保溫→經過10~15分鐘之後,此時蔬菜已經完全熟透,最後只要調味即可。

下一頁教您地瓜、魚肉的保溫烹調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