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製品讓乳癌復發率降3成!潘博士6招防乳癌- 第4頁

49,028 收藏4

面對來勢洶洶的乳癌,潘老師在這裡告訴大家6個避免乳癌上身的小撇步:

1. 禁煙、少酒:有吸菸習慣及飲酒過量婦女,得乳癌的機率是一般婦女的1~2倍。

2. 減少攝食高油脂飲食:高油脂飲食會促進體內雌激素的分泌,使乳房細胞易受致癌因子的侵襲,產生癌變。

3. 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有助於將雌激素排出體外,降低血中雌激素的濃度,此外,膳食纖維還能夠減少小腸再吸收雌激素,所以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可以降低乳癌發生率。

4. 維持標準身材,避免體重過重:肥胖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來的高,尤其是停經後發福的婦女,體重每增加10公斤,乳癌發生率就增加80%。

5. 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美國耶魯大學2016年6月份發表在《婦癌醫學期刊》(Gynecologic Oncology)的研究報告更指出,運動能夠有效降低癌症發生率與致死率。

6. 維持愉悅的心情。


經歷: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所教授(兼任);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東吳大學及實踐大學「基礎醫學概論」講座教授;年代「別讓身體不開心」、TVBS「女人我最大」、飛碟早餐「醫藥新知」、中廣「蘭萱時間」邀訪專家;現為八大「健康NO.1」主持人、台北市議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