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更易得糖尿病!巧克力這樣吃降發病率

40,639 收藏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紐約市立大學在近來公布了一份追蹤研究,內容針對無糖尿病的更年期女性逾九萬兩千人進行長達12.5年的調查,結果卻發現有超過一萬人都得了第二型糖尿病。

女性在更年期到來時,體內的雌激素跟黃體素濃度會改變,導致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而發生第二型糖尿病。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也容易併發出三高現象,導致75%的糖尿病患者都因心血管疾病而過世。

人體內的雌激素具有抑制膽固醇生成的能力,當更年期來到、雌激素減少,卻始終保持舊有的飲食習慣,就有可能會出現高血脂跟高血糖的症狀。而高濃度巧克力內含的黃烷醇,被認為擁有降低血壓的效果,近來研究更發現除了降血壓,黃烷醇還能夠降血糖、增加俗稱好膽固醇的HDL膽固醇,甚至還能預防失智。

紐約大學本次的研究,以吃巧克力的頻率來分析這些更年期女性,發現當一個月進食頻率在1.5到3.5次,且一次進食超過1盎司(約28公克)巧克力時,約能降低8%的糖尿病發病率。而一個月進食3.5次到9次以下者,也約能降低7%糖尿病發病率。

研究團隊表示,這項調查僅適用於65歲以下,日常生活有進行基本運動的家庭主婦。另外,當一周進食超過3次以上,糖尿病的發病機率並不會下降,這也顯示當食用過量的巧克力時,其中含有的糖分可能超過了其降血糖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