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體溫測癌症體質!預防癌細胞增生,做這件事活化酵素促排毒

198,332 收藏10
【早安健康/鶴見隆史(日本酵素名醫)】 健康少不了代謝酵素

究竟該怎麼保持健康又長壽呢?關鍵就在於代謝酵素,根據前面的解釋,代謝就是「將某樣物質轉換為另一種物質的化學反應」。

人體內大致有以下四種代謝。

  1. 組織的更換與再生(新陳代謝)
  2. 排泄與解毒
  3. 產生能量與運動
  4. 免疫力與修復

四種代謝的相互關係密不可分。

首先,「組織的更換與再生」通常稱為新陳代謝。人體內的組織細胞每秒都在不斷變化,絕對不會停滯,要是新陳代謝不順暢,人就易胖而瘦不下來。另外,皮膚也會新陳代謝,要是代謝酵素沒發揮功能,皮膚就會又皺又鬆,傷口也很難癒合。

第二,「排泄與解毒」是將體內多餘物質排出體外。人體排泄物絕大多數會隨著糞便、尿液、汗水排出體外。當食物被腸胃消化、吸收營養,剩下的殘渣就是糞便的主要成分,但就算斷食也一樣會排便,因為人體中被淘汰的老舊細胞會流入腸道中形成糞便,也稱為「宿便」。


人體主要是由肝臟進行解毒,顧名思義,解毒就是將體內毒素轉為無害物質,如果解毒不順暢就會百病叢生。要是解毒與排泄都不順暢,身體就會囤積過量的內臟脂肪。

第三,「產生能量與運動」是在體內產生生命活動所需的能量,並且使用這些能量。如果代謝不順暢,能量生產效率就差,身體毛病也就多。所以要是缺乏代謝酵素,人就會倦怠疲勞。


最後,「免疫力與修復」對健康影響相當大。如果我們慢性消化不良,代謝停滯,就會大小病不斷,從感冒到癌症都有可能上身。

據說人一輩子大約有十億次產生癌細胞的機會,但實際上並非每個人都罹患癌症,因為我們體內的免疫系統會避免癌細胞增生。但本書已經重申多次,平時暴飲暴食會浪費有限的消化酵素,減少代謝酵素,這會讓你代謝遲緩,前面四個維持健康的代謝作用都不順暢,那就提高了罹癌的風險。

體溫高可以活化酵素



日本有句俗話「體寒是百病之源」,體溫一低、血液循環就差,代謝也跟著不好。常聽說體溫高比較健康,而體溫每降一度,酵素功能就會下降一半以上。比方說免疫細胞中的要角NK細胞,在體溫三十六度半到三十七度之間會開始活化,而體溫只要降低一度,免疫力就會降低將近百分之四十。

人體冰冷會先從腳底開始,接著蔓延到肚子和肺,引發便祕、腹瀉、腎病、風濕、過敏等各種疾病。據說體溫低的人毛病也多,要是低到三十五度左右還會增生癌細胞。

要去寒氣就先溫暖腳底!下一頁分享最好的去寒排毒法,更有助促進代謝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