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身體的子宮解毒餐!韓醫博士推薦牛蒡等3好食

161,597 收藏13
【早安健康/姜明子(慶熙大學韓醫科兼任教授)】

拯救身體的子宮解毒餐



沒有不能靠飲食治療的病

有句話叫「藥食同源」,意思是「最基本的治療在於吃進嘴裡的食物」。然而,來找我看診的患者之中,有健康飲食習慣的人非常稀少,甚至有許多人不知道錯誤的飲食習慣會使子宮累積毒素。我們的身體透過食物獲取養分和能量,今天吃的食物造就明天的身體,因此我們必須謹記——飲食習慣對子宮健康的重要性,高於任何生活習慣。

對子宮有益的飲食習慣其實大同小異,只要遵循我們平常所熟知的健康飲食習慣就夠了,例如:在固定的時間進食以韓式為主的均衡飲食;少碰會在體內留下許多老廢物質的麵粉食物或即食食品、加工食品;養成不要吃太飽、細嚼慢嚥吃二十分鐘以上的習慣。

除了這些基本的飲食習慣之外,另外還有幾點要特別注意:體重太重或太輕都可能造成月經不調,所以平常必須好好控制體重;身體較寒、下腹冰冷的人,應該多吃能讓身體暖起來的食物。

攝取能暖和身體的食物尤其重要,像是藉由能量代謝使身體熱起來的蛋白質,就應該攝取充分的量(而植物性蛋白質又優於動物性蛋白質),此外,也可以常吃洋蔥、韭菜、蒜頭和生薑。相反地,會讓身體變冷的高脂肪食物、含糖食物、麵粉食物、酒類等等,則應盡量避免。

有哪些食物能夠幫子宮排毒、改善月經不調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