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是子宮的毒素!必吃3蔬菜防宮寒、荷爾蒙失調- 第3頁

3,417,690 收藏119

暖宮食物3:辛香料:蒜頭、生薑



吃辛辣的食物時,會令人覺得身體發熱,而體質原本就比較熱的人甚至會揮汗如雨。蒜頭、生薑、薑黃等辛香料是對驅逐體內寒氣非常有效的食材,有暖和身體的特性,而且它們可以用在各種食物,因此要提升攝取量並不難。

蒜頭是做韓式料理時不可或缺的調味料,它能讓身體變熱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改善荷爾蒙失調,因此被認為是對月經不調特別有益的食物。用前面提到的有益於子宮的食材做料理時,如果加入大量的蒜頭,對於消除子宮內的毒素「寒氣」更是有絕佳的效果。

生薑是常常使用在韓方的藥材,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消化機能、疲勞感並調節壓力。生薑性溫,對身體與下腹冰冷或是子宮周圍虛寒的女性來說,是很好的食物。

暖宮食物4:薑黃



薑黃是近來備受矚目的健康食物。印度薑黃和薑黃在成份上沒有差別,但是一般來說,在印度栽培的稱為印度薑黃,在韓國栽培的則稱為薑黃。印度薑黃的屬性比薑黃更溫暖,但不論是栽培或加工成粉末的過程,印度輸入的薑黃都不夠透明,所以最好是吃在地栽培與加工的。雖然薑黃也跟生薑一樣味道濃烈,但是只要在煮飯時加入一、兩匙,吃起來就不會令人反感了。咖哩的主材料是薑黃,所以可以常吃利用咖哩做成的食物。

下一頁有溫暖子宮的食物統整一次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