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加這竟破壞營養成分!搭紅棗、黑芝麻養肝補腎- 第2頁

507,369 收藏9

豆漿不宜空腹喝
空腹飲用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多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先吃些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再飲用豆漿,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完整地發生酶解,進而被充分吸收。此外,飲用不同豆類製作的豆漿時要注意時間,一般來說,加入黃豆、黑豆的豆漿不宜晚上喝,容易引起脹氣;加入紅豆的豆漿則是因為紅豆有利尿作用,容易影響睡眠,也不適合晚上喝

不要在豆漿裡打入生雞蛋
很多人喝豆漿時喜歡搭配不熟的雞蛋,或在豆漿中打入生雞蛋,以為這樣更有營養,其實這是不好的。因為雞蛋中的黏液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進而產生一種難以吸收的物質,從而降低人體對營養的吸收。雞蛋與豆漿同吃時,一定要將豆漿和雞蛋都分別加工煮熟了再吃。

不適合飲用豆漿的族群
‧豆類容易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有胃潰瘍的人最好少喝。
‧豆漿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腎炎、腎衰竭者不宜飲用。
‧大豆屬於寒性食物且富含普林,痛風病人以及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虛寒體質者不適合飲用豆漿。
‧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者不宜飲用豆漿及其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而加重病情。

養肝保肝的豆漿配方,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