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尿、生理痛好困擾!躺著抬屁股鍛鍊骨盆底肌

107,910 收藏15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你是否有過咳嗽、打噴嚏、大笑時漏尿的尷尬經驗呢?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自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問題,但是其實這並非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對抗重力用雙腳走路的人類,隨著沒有運動習慣、運動不足,或是年齡的增長,肌肉量會逐漸減少,骨盆底肌肉群的肌力自然就很容易衰退。

根據國民健康署公佈的調查統計也指出,女性出現尿失禁情形的比例不低,35~44歲女性中就有14.5%有尿失禁,而45~54歲的婦女約有1/4、55歲以上的婦女則是1/3有尿失禁的情形,比例明顯隨著年齡而遞增。有懷孕過的女性,也很容易因為生產時陰道受傷或腹壓上升,導致肌肉鬆弛,造成漏尿、頻尿等症狀產生。

活化骨盆底肌肉群

想要避免為這種困擾的問題所苦,在日本大型健身俱樂部裡擔任運動指導老師的maki建議,可以由訓練骨盆底肌肉群著手。骨盆底肌肉群是由球海綿體肌、坐骨海綿肌等深層肌肉組成,將子宮、膀胱、尿道等內臟由骨盆底部支撐,同時也是負責收緊尿道、陰道、肛門的肌肉群。好好鍛鍊骨盆底肌肉群,可以增強骨盆底部複數肌肉的肌力,增加肌肉的彈性,預防與改善漏尿、頻尿、生理痛的困擾。

下一頁教您每天30次的運動就能鍛鍊骨盆底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