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熱潮紅,更年期女性2天要做1次這件事- 第3頁

1,224,716 收藏10

下視丘體溫調節中樞功能異常
停經過渡期,體溫調節中樞區域變窄,因此對於中心體溫變化較敏感。一旦體溫調節中樞偵測中心體溫升高,便會藉由周邊血管擴張降低體溫;但因調節中樞功能異常,往往促使周邊血管過度擴張,導致體溫下降超過預期,這時會再藉由寒顫以增加熱能、回升體溫;因而患者描述熱潮紅症狀常是忽冷忽熱,伴隨發汗及寒顫。

規律運動能改善停經症候群

歐美國家的大型婦女健康調查顯示:習慣從事規律運動的婦女,像是游泳或慢跑的婦女,較少受到停經症候群的困擾。

義大利一項針對六萬多名更年期婦女的調查結果也顯示:出現嚴重熱潮紅、盜汗及失眠的婦女多是日常身體活動量較低的一群。另一項13年的長期追蹤調查也發現,規律運動的婦女日後歷經更年期的不適時間會縮短,症狀也較為輕緩。

由於運動便宜又較少有副作用,是令人期待的改善睡眠品質替代輔助方案,近年來有較多研究,探討運動訓練對停經期婦女的效果。研究針對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停經期婦女,進行為期16周,每周3次、每次一小時的快走運動訓練後,停經症候群可獲得改善,並提升生活品質。

運動竟有類似荷爾蒙的功效!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