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熱潮紅,更年期女性2天要做1次這件事- 第5頁

1,224,274 收藏10

體能較差、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採用「快走運動」
運動強度先採用心跳儲備量的40%開始,待體能進步後再逐漸增加。若無法負荷較高運動強度,也可以延長每次運動時間,例如每次有氧運動階段從20分鐘起,逐漸延長至30- 50分鐘,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每次運動效果無法累積超過48小時,所以至少每兩天得運動一次

一般體能者運動強度可採用心跳儲備量的60%開始,之後視體能進步程度再逐漸增加至85%。當運動強度已經很高時,同樣可以延長每次運動時間。為了健康,每周要進行3-5次以上的運動,由於運動最大缺點就是每次運動的效果無法累積超過48小時,所以至少每兩天得運動一次。

每次活動之後的緩和運動,可促進有氧運動時聚集在下肢的血流回流至心臟重新分佈,減少頭暈或腳痠現象。每次的緩和運動也要做5分鐘,可以採用慢走或緩和體操。

項目選擇
快走、慢跑、游泳、騎腳踏車、跑步機、太極拳、外丹功或有氧舞蹈等。


本文摘自《物理治療師教你中年後亞健康人的正確運動》/曹昭懿(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中心主任)、簡盟月(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副教授)/大塊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