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消脂效果!一天一匙醋生薑,提高3小時代謝力

51,707 收藏10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近來日本社會風行以醋減肥,除了最知名的醋漬洋蔥減肥法、蘋果醋減肥法之外,現在也有醫生推薦作法更簡單的「醋漬生薑」。由於生薑清爽易入菜的特性,可以做為調味品加在飲料、湯品以及菜餚當中,輕易就能達到提高代謝、消除內臟脂肪的減重效果。

日本食品研究所所長‧平柳要表示,生薑中的辣味成分叫做薑醇,薑醇有阻止脂肪累積並抑制飯後血糖值上升的效果。其在加熱之後會轉換成為生薑酚,有促使體溫上升並增加代謝的功效,兩種成分一起作用都能燃燒皮下脂肪並避免其堆積。

而另一方面,醋所含有的醋酸也一樣可以抑制肝臟合成三酸甘油脂,此外還能燃燒內臟脂肪。日本曾有研究發現,一天攝取15ml的醋就能讓內臟脂肪面積減少。因此當一天一大匙的醋漬生薑,大約可以提高人體三個小時的代謝能力。

《醋漬生薑片》

作法:
1. 將生薑洗乾淨,不去皮切成薄片。
2. 以密封盒或密封杯裝薑片,慢慢倒入醋,直至淹過薑片。
3. 密封後醃漬一晚即可食用。放置兩到三天可以消除薑片的辣味,請在兩周內食用完畢。

除了直接食用之外,醋薑片也可以加入日常的飲食中,做成薑茶、味噌湯等美食,更方便攝取醋薑的健康效果。

蜂蜜薑茶:將薑片跟醋與熱水混和後,加入蜂蜜即可。(熱水也可以以紅茶取代)
味噌薑湯:在味噌湯裡加入薑片即可。
醋薑牛奶:在牛奶裡加入薑片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