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年洗衣專家:廚房必備OO去漬好輕鬆!

63,822 收藏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家庭主婦們通常都有個煩惱,不論是小孩好玩受傷或者月事量多,突如其來的流血往往會讓衣物染上血漬,而且隨著時間過去,越變越深的顏色也就越難根除。日本專門指導洗衣店超過20年的洗衣達人,廣井修就建議大家不如試試生薑汁,輕鬆去污超有效!

廣井修表示,血液中因為含有纖維蛋白,所以會在凝固後頑固地殘留於衣物表面。而生薑含有分解蛋白質的酵素,該作用除了用來將肉醃得軟嫩,當然也能運用在衣物清潔上頭。

只要擠出生薑汁後,塗抹在血漬處靜待一小時,之後按照正常流程清洗衣物即可。

另外廣井也提到,除了生薑汁之外,沒時間的人還可以考慮使用隱形眼鏡清洗液,一樣也有分解蛋白質的效果,而且速度更快。只要淋上後稍微搓揉,就可以正常洗衣。

而關於白色衣物的泛黃,另一名家事達人,家事A夢則補充,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含氧漂白劑。只要準備一個鍋子,就能輕鬆還給衣物清白之身!

衣物黃漬清潔(以兩件為例)
1. 請準備一個鍋子、2公升的水(以淹過衣物為準)與15公克的含氧漂白劑。
2. 以小火加熱至80度,注意不要讓其沸騰或者溢出鍋外。
3. 加熱至80度後熄火並投入衣物。
4. 浸泡約1小時,待熱水冷卻之後送入洗衣機內正常清洗即可。
5. 煮過漂白劑的鍋子記得要用洗碗精清洗乾淨才能再次正常使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