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復健師這樣轉,竟可改善腰痛又瘦身

30,213 收藏6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當人體長期姿勢不良的時候,腳踝就會首當其衝受到傷害,長期下來也會連帶造成肥胖以及腰痛。為此,日本知名復健師寺澤幹雄公開教授轉動腳踝術,只要動動腳踝就能讓馬上改善腰痛,甚至可以輕鬆瘦身。

寺澤表示,腳踝是血液及淋巴液的重要通道,所以此處僵硬就會阻礙血液及淋巴系統的循環。而腳踝僵硬不光會導致軀幹歪斜,還會連帶影響到內臟器官,引起頭痛、肩頸痠痛、手腳冰冷,甚至會加重糖尿病及高血壓的症狀。

日本美體講師久優子也曾提到,在人體中有三個相當重要的關節存在,那就是「腳踝」、「脖子」和「手腕」。這三個關節若有歪斜或僵硬的情況,那麼身體的平衡就會遭受破壞。其中腳踝位於人體末梢,血液不流通就會出現腳底冰冷的現象,放置不理的話甚至還會產生水腫。

而腳踝的關鍵就在距骨,距骨連接了腿與腳掌,是腳踝活動的關鍵。將此處的關節鬆開出縫隙即可讓腳踝活動的幅度變大。當腳踝柔軟了就能自然增加運動量,讓代謝率跟著上升。



消除腰痛、幫助瘦身,跟著下一頁轉轉腳踝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