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腳趾、腳踝、髖關節,走路活血效果加倍好!

19,022 收藏2
【早安健康/石田美由紀(走路訓練師)】 「走路」帶給我們的功效

我簡單說明一下關於「走路」帶給我們身體的效果和影響吧!

「走路」是指施行讓身體全部機能總動員的運動,給予全身的骨骼、肌肉適度的刺激,並能讓它們活化起來。

由於我們是用兩腳站立和步行,所以在心臟的高度以下,尤其是下半身,血液流動容易阻塞。而「走路」能活動肌肉,以幫浦作用改善血液循環,減少阻塞。

根據這樣的作用,會出現許多「走路的效果」。促進血液流動、防止老化、膽固醇值降低、血壓正常化、提升基礎代謝率等。這些效果能為我們身體帶來減重、消除便祕、精力旺盛、皮膚光澤亮麗、預防感冒、腦部活化等。

在「走路」這件事情上得到的效果,可以說是美麗和健康的代名詞。

為了得到這樣的效果,如同〈前言〉所述,要先有「會走路的身體」才行。

最近常聽到的走路方法,包括「日走一萬步就可以了」、「就這樣改善蘿蔔腿」、「從伸展背肌開始」等。但是,如果身體是歪斜的,或是身體的使用方式不良的話,就會針對身體的某部分造成負擔,反而造成損害健康的結果;也就是說,想要加分而做的努力,有可能因此得到負分。

打造「會走路的身體」就從下一頁的動作開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