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該如何避免?譚敦慈教你5種口罩正確使用時機- 第2頁

181,855 收藏2

PM2.5該如何避免



1.注意空汙警報:環保署除提供未來兩天空氣品質指標 (AQI) 預報,還提供每小時更新全台空氣品質監測結果,可做為民眾出門活動或一般日常作息參考,可下載「環境即時通」APP 獲知最新情況。也可在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搜尋「台灣 空氣汙染」找到其他好用的手機應用程式。

2.多搭大眾運輸:儘量不要在街道上行走,以免長期曝露在汙染環境中。

3.避免戶外運動:一般人正常呼吸時,每分鐘大約吸進 7000 至 14000cc 空氣,但如果是跑步,一分鐘就會吸進 50000cc,戶外運動會吸入更多有毒物質。

近幾年來路跑盛行,但為了自己健康,譚敦慈呼籲大家要注意運動的時間。不過,空氣汙染無所不在,最好的防護其實是不要再汙染環境,例如不燒紙錢,不要放煙火,煙火燦爛雖然小確幸,但研究證實得到癌症的機會更高。

★早安健康嚴選推薦
★第一家通過A級防護專業防霾口罩
★全新HEPA級高效防護、6大項國家檢驗合格
https://shop.everydayhealth.com.tw/l-5f7az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戴口罩抗空汙你選對了嗎?譚敦慈加碼3招防PM2.5傷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