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腫塊、乳頭凹陷是乳癌?乳科名醫建議這樣預防

60,219 收藏3
【早安健康/杜世興(臺北醫學大學臺北癌症中心副院長暨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乳癌目前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雖然發生率高,不過只要及早發現,預後狀況大多很好。其實無論是懷孕或是未懷孕的女性,皆可能罹患乳癌,本文蒐集許多大家經常詢問醫師的問題,也分享日常生活的保健方法,希望讓大家都能盡量遠離乳癌的危險因子。

乳癌好發的年齡?

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25歲以前屬於少發個案。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0至65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衛生署在90年公佈的資料,當時台灣地區每年乳癌新生個案約5000例,而且發生率逐年在上升,105年最新公佈資料顯102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11281例(僅侵襲癌,未包含原位乳癌),歐美的新增案例數則將近為臺灣的2倍,雖然臺灣的發生率不如歐美,乳癌在臺灣卻仍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而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每年大約有6%的新增數量。國人由於生活型態、飲食習慣西化,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遽上升,發生率高峰落在40~65歲婦女。

及早發現乳癌該注意哪些事?下一頁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