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腫塊、乳頭凹陷是乳癌?乳科名醫建議這樣預防- 第3頁

60,219 收藏3

孕期罹患乳癌,治療較困難?

孕婦也可能罹患乳癌,雖然罹癌率不會比一般女性高或低,但是治療的複雜度卻會比較高,因為考慮到胎兒的安全性,許多藥物與治療方式都必須斟酌使用。

孕期如果罹患乳癌,還能繼續妊娠嗎?

一般來說,第一孕期不適合採藥物治療,因為懷孕初期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化療藥物。如果懷孕初期必須接受化療,必須中止妊娠;至於第二孕期或第三孕期,目前文獻資料並沒有強烈證據顯示化療會導致畸胎,也許可以繼續妊娠,應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是否可以繼續妊娠,第二、第三孕期比較需要由個案來分別判定。雖然整個孕期都不建議接受化療,不過如果醫師判斷有其必要性時,仍要權衡輕重利弊。另外妊娠期間不建議接受乳癌賀爾蒙藥物治療,因為會有致畸胎顧慮。


現職:臺北醫學大學癌症中心副院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部定助理教授、臺灣乳房醫學會常務理事。學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美國梅耶醫學中心研究醫師、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外科研究員。經歷:國泰醫院乳癌中心主任、國泰醫院乳房外科主任、臺灣乳房醫學會常務理事、臺灣內分泌外科醫學會理事、臺灣乳房專科醫師甄審主任委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