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初期無症狀,久咳、胸悶要當心

175,240 收藏1
【早安健康/雙和醫院胸腔內科 羅青山醫師】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統計資料,民國104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由癌症蟬聯第34年,而十大癌症死因第一名也由肺癌自民國100年起繼續保持。

在台灣,每四人有一人會死於癌症,而每五位死於癌症的病人中,即有一位是因為肺癌。依據組織型態,台灣肺癌病人發生率最高的為腺癌(約占55%以上,並逐年增加),接下來分別為鱗狀細胞癌(約占20%)、小細胞癌(約占10%)及其他。

肺癌初期通常不會有症狀,隨著腫瘤越長越大,進而影響鄰近器官或遠端轉移時,症狀才會明顯。



常見的症狀有持續性的咳嗽、咳血或痰液中有血絲、呼吸困難、胸悶、胸痛、聲音沙啞、體重減輕、食慾降低、容易感覺疲累。


這些症狀並非只有肺癌才有,因此需要透過專業醫師提早診斷確定,盡早治療。也由於肺癌的這種特性,肺癌病人在診斷確定時約有70%已屬晚期,亦即已侵犯其他部位或遠端轉移,此時五年存活率小於5%。

如何預防肺癌?下一頁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