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無力是脊椎壓迫神經!3分鐘腰部畫8可改善

98,992 收藏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許多人過了50歲,漸漸開始會發現自己的下半身比較沒有力氣。除了無法久站之外,如廁時甚至也會沒有感覺,小心這可能表示你有脊柱狹窄的問題了!針對這種情況,日本整形外科醫師清水伸一表示,只要每日花個三分鐘進行「腰部畫8體操」,就能輕鬆改善下半身麻痺。

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衛教資訊,脊椎管是由上下脊椎骨所連結形成的空心管,而脊髓及神經即位於其中。任何造成這個神經管管腔變窄的狀況,都可能造成神經遭受擠壓。

通常情況下,腰部脊椎管預留了很多空間,以提供神經在裡面活動而不至於受到壓迫。除了某些先天就較為狹窄的人以外,當生活習慣不良、體重過重、身體老化時,這個通道就有可能自然萎縮,甚至會被位移的椎間盤刺激而進一步壓迫到神經。

清水醫師也表示,除非是急性嚴重受傷或者椎間盤突出,不然一般的患者大多都能在發病初期就感受到下半身無力。也由於大多數的脊柱狹窄是出於老年產生的退化性脊柱疾病壓迫所致,因此病程十分緩慢,可以在早期發現時透過藥物跟復健治療改善。

預防兼改善下半身無力,下一頁教您做「腰部畫8體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