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碗菠菜,肺癌風險降一半!還有地瓜等6好食- 第2頁

365,488 收藏11

飽和脂肪攝入過多

隨著國人生活水準提高,肉食成為人們餐桌上的常客,人們都知道大量食用紅肉和加工肉食會增加患腸癌的風險,但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首次揭示了紅肉與肺癌之間的關係。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對50萬名50~71歲的受試者進行了長達8年的跟蹤研究,8年後有53396名受試者患上癌症。統計資料顯示,吃紅肉最多的人患肺癌的風險增加了16%。

紅肉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牛、羊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紅肉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和鐵,而飽和脂肪和鐵都具有致癌作用,紅肉在高溫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導致基因突變的化學物質,如異胺環等致癌物。有人估計吃一頓燒烤或是炸肉,相當於同時吸了50根香煙,如果經常吃燒烤的紅肉、煎炸肉,這些都是引發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科學合理飲食預防肺癌

肺癌與人們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飲食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例如:飲食中某些營養素攝入不足或不平衡往往增加患肺癌的危險性,而某些食物中則含有一些抑制肺癌的成分,經常攝入可能具有預防肺癌的作用。

肺癌的發生大多與人體的免疫功能不正常有關,而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的多少,對人體免疫功能有著明顯的影響,因此科學合理地調整飲食結構,把營養豐富的滋補食物融入到日常飲食中,特別是富含類胡蘿蔔素的蔬果,是預防肺癌的有效方法。

能夠預防肺癌的食物有哪些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