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碗菠菜,肺癌風險降一半!還有地瓜等6好食- 第3頁

365,488 收藏11

體內缺乏維生素A是誘發肺癌的因素之一,而β-胡蘿蔔素恰恰是合成維生素A的必要成分。β-胡蘿蔔素多見於深綠色蔬菜中,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豬肉、雞肉、蛋類、牛奶、魚類、海產品、蟹、魚肝油,大米、綠豆、胡桃仁、蜂蜜、番薯、大白菜、萵苣、青豌豆、胡蘿蔔、芹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韭菜、洋蔥、綠花椰菜,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荔枝、西瓜、甜瓜、芒果、木瓜、哈密瓜。

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煙者的肺癌發病率大大降低。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穀類、蛋類、玉米、小米、燕麥、蕎麥、全麥食品、小麥胚芽、動物肝臟、肉、魚類及乳製品,胡麻油、小麥胚芽油、葡萄籽油、豆油、芝麻油、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等,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捲心菜、萵苣、豆芽、南瓜、菠菜、甘藍、甘薯、山藥、豌豆、芹菜、辣椒、番茄等,葵花籽、核桃、杏仁、榛子、薏米、芝麻、奇異果、香蕉、梨均含量豐富。值得注意的是,糙米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米高6.25倍。


可以預防肺癌的蔬菜

˙甘薯:又稱地瓜、番薯等,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膳食纖維、賴氨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為最健康食品,排在13種最佳蔬菜之首。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胡蘿蔔素在腸道中經酶的作用後可變成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而維生素A具有防癌抗癌作用。長期吸煙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在預防肺癌方面具有一定的效果。

下一頁還有5種預防肺癌的好食物介紹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