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熱癢難耐!中醫師:按按耳朵排毒治過敏

433,707 收藏6
【早安健康/台中澄觀中醫 盧彥芝醫師】

蕁麻疹熱癢難耐!中醫師:按按耳朵排毒治過敏



蕁麻疹,發作時可以看到皮膚上出現膨起的疹塊,而後疹塊逐漸增多相互融合,伴有熱癢感,若在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則可見血管性水腫,病人可能出現唇腫、目腫或手掌腫,更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喉頭水腫,造成呼吸困難甚至危及生命。

一般說來,蕁麻疹可分成急性和慢性兩種。六周內持續反覆發作者為急性蕁麻疹,多因藥物、食物、感染或其他因子引起過敏性的反應;反覆發作超過六周者屬慢性蕁麻疹。在台灣的盛行率約 20%,其中又以女性的好發率為男性的 2~3 倍。

古籍中所記載的「風疹」、「癮疹」、 「赤疹」、「白疹」、「風疹塊」、「鬼飯疙瘩」等相關敘述接近現代醫學所稱的蕁麻疹。 中醫認為,造成蕁麻疹的原因多是體質免疫力差又面臨感染、飲食不當或者情緒變動過大或其他因子引起過敏性的反應。



下一頁告訴您該怎麼按耳朵治蕁麻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