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呼吸10次,消除腰腿疲勞、下半身水腫!

24,906 收藏1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都覺得全身僵硬、腰酸背痛,雖然知道適度的運動有益健康,上班時間只能坐在電腦前,回到家吃飽飯又累了,只想癱著滑手機、上網追劇?不妨透過簡單的瑜珈動作,柔軟緊繃的髖關節、脊椎,還有助於釋放腰腿的疲勞、改善肩頸痛!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指出,這個動作對於身體的內側,尤其是腳底,特別具有伸展的作用。長時間久坐而變得僵硬的大腿內側,如果放著不管,僵硬的肌肉相互影響,會逐漸發展成腰痛,而透過這個瑜珈動作幫助改善,有助於消除水腫、改善腰痛,還可期待美腿的效果。而想要往前壓下腰,也需要核心肌群的力量。

有助於改善駝背、柔軟髖關節、脊椎,並且對於緊緻腹部、雙臂以及肩膀都有效果,並對於肩頸痛和內臟的機能都有幫助。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大井律子表示,長時間沒有活動身體,是導致循環變糟、水分無法正常代謝,身體水腫的主要原因。睡前活動髖關節,可讓一天之中阻塞的淋巴恢復暢通。

伸展髖關節,不僅能促進下半身循環,改善水腫,還有助於改善虛寒體質、提高代謝,還具有矯正骨盤的效果,可幫助改善腰痛、生理痛。

下一頁告訴您能夠改善水腫、消除疲勞的呼吸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