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抬起30次,預防糖尿病、心臟病

21,934 收藏5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夏天已經到了,冬天累積的小腹還沒消除嗎?努力減肥卻只有肚子跟大腿怎麼瘦都瘦不下來嗎?「蘋果型身材」的你趕快一起來抬抬腿消脂肪,預防糖尿病跟心臟病!

台灣有43%成人有體重過重的問題,其中又以腹部脂肪對身體的負擔最大。由於腹部肥胖者的外型狀似一粒蘋果,因此又常被稱為「蘋果型身材」。這類型肥胖的人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的研究證明,通常擁有較容易得到第二型糖尿病跟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

日本瘦身指導專家Ricca建議,要消除腹部脂肪可以進行慢動作的「抬抬腳體幹雕塑」,除了可以鍛練腹直肌、腹橫肌跟腹斜肌之外,也能一起燃燒大腿油脂。

《抬抬腳體幹雕塑》
※注意請在軟墊上進行以免發生運動傷害。


1. 躺平,左手抱頭並用左膝去碰觸手肘,此時左肩記得跟著出力。右腳則盡量伸直且微微離開地面。


2. 右手往身體側邊用力打開,此時將右腳直直抬起至90度,腳尖朝上對準天花板。

3. 輕輕放下,速度大約三秒鐘,不要觸碰到地面。接著再度抬起,一樣也花三秒鐘。上下算一次,一組三十次,左右腳各做三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